失去你的3月4日

作者:李玟萱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7日

 

一本催淚說愛的故事,李玟萱寫下她與罹癌男友從相識、相戀到分離的動人故事。

我們很難相信,人世間竟有這樣的愛情!每一步都踩在尖銳的石子上,每一次都感到無法呼息。「如果不曾愛過你,該有多好?」但她仍寧願啊!

一段發生在埔里的真實愛情,溼了我們每個人的眼……幾乎在相戀的一開始,就知道要失去他。從他總是環抱你,到再也無法觸摸你。──上天終究要帶走他。

如果只能愛10年,你還愛嗎?


 

一開頭文字就寫著:如果不曾愛過你,該有多好?

我就不必知道原來會有一個人在我生命中是這樣的無可取代,一但失去,就像踩不到底的往下墬,卻一點也不想掙扎。

人與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有美好有悲傷,悲傷的那段若佔你記憶中的部份,表示他也佔了一個重要位置,而在傷痛中的那過程中,就會丟給自己一個問號?

如果不曾愛過或認識妳/你該有多好?今天的我就不會有這份傷痛與回憶了。

或許吧~可是如果沒有經歷這段,你怎麼會知道它的美好呢?

當只剩下一個人時,你或他又是如何去實現還是放棄?

書中描述著他們之間有個共同的藍圖,就是建造一間屬於自己也屬於想念的家,它叫"藍屋頂"

民宿與咖啡館對玟萱來說是一個夢想實現的重要象徵

她說她的名字叫Shine,陽光就是要照在藍屋頂白牆上,才會是最燦爛的陽光

而她就要把這最燦爛的陽光帶給所有的朋友,一值綿延下去!

不過在他失去男友的那刻起,她無法想像一個人怎麼走下去、沒有人陪伴的日子要怎麼過

即使身邊圍繞了許多關心她的家人、朋友,但還是刻刻思念、時時流淚,但因為有這份夢想有這到陽光

她一個人去完成這份共同的夢。

從她的文字裡一段看似平凡的愛情卻是這麼的深刻

我不知道目前作者是否已經從悲慟中走出,還是把這份思念擁藏為一輩子的愛戀

但從她的文字表達中,我知道她試著要從悲傷走出來

至少她說著:其實我每寫完一篇部落格,就是要把那一段回憶整理好,不再耽溺。

分享至http://tw.myblog.yahoo.com/jw!9_.OQxiUHA7myg1z5hkB/article?mid=3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