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格友的網誌.內容很值得省思分享給大家看看 

本文引用至"liebeschwen的地盤"-【Hi Lady】第四個女朋友。 

上星期五跟NG、Magic、B哥,去樹林找B哥的老師請益,據說B哥跟著這個老師禪修,改了性子,變成真好男人一枚。 

為了能得到轉好男人的心靈能量,頂著颱風,一行人還是飆到了樹林,到時,一群學生開心的跟老師聊天,我們三個趕緊混進人群,寫下名字生日,排隊求解人生困惑。 哈,什麼人生困惑,三年來沒變,還是感情。(冠冠聽到我也攪和在人群裡問感情,直呼昏倒,然後一直嚷嚷著,問她就好。) 

1、其實緣分到了還真不用問,問,不是想得到“知道緣分的「智慧」”,而是想得到跟著「緣分」或是「感覺」走的勇氣。 老師一定是洞悉了我現在少了的勇氣,語帶玄機的告訴我:「不要認為每個男人都是一樣的,你看了太多人負心,不一定他對每個人都是,也不是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 
「先靜下心來,問自己要什麼,知道什麼個性適合你,你就會找到他。」 
「他,已經在你身邊,只是你一直沒發覺,我可以給你線索,你的他,會很善良,很負責,很包容你,很疼你!
但你找不到他,是因為你的眼光太高了,條件太好,不一定適合,把眼光放低,用心去感受他的特質,你就會找到他了。」 
聽完老師的一番話,我一直在想「不設定條件,用心找」我是懂的,但少了「別擔心,就去愛吧的勇氣」。
像NG問我的:「只因為愛情裡受了一次重傷,你就把自己包的緊緊的,不再讓任何人靠近。要怎樣做,才能走進你的心?」 
到底,錯愛幾次多痛幾次後,是會免疫,會麻痺,還是會讓人更縮在洞裡?解不開這個謎題,也許就是我無法接受下一段感情的原因。 

2、而這種陷在緊張氛圍裡的沉思,很快的就被NG給搞消。 起因於老師說NG這輩子會交五個女朋友,第五個才會結婚,說完後,問NG交過幾個,NG說他現在已經交了三個,所以,照老師的說法,還會跟兩個女人交往。 
NG聽完後,小緊張的回頭問我說「如果你是下一個跟我交往的女人,你會介意自己是第四個,而不是第五個嗎?」
『你說呢?』我調皮的想看他的反應。
「沒關係,如果你要當第四個,我就會用跟第五個交往的心態跟你交往。」
『所以我答應的話,就真的是你第四個女朋友囉?』「*&()*#@$%^……」 哈,雖然是開玩笑的聊天,但聊完後,我突然覺得吸到了空氣。 

有時候兩個人在不在一起還真無所謂,重點是,簡單愛,愛了就承認並且認真,不愛了就誠實然後好好分,愛的長短不是問題。雖然不能有到老的緣分,但至少在一起時,我們享受了愛情,動了心,很美不是。 
那我還在緊張什麼,就不要怕分手,勇敢愛,「勇敢的當誰的第N個女朋友吧」! 

PS:很多朋友看完這篇…以為我交男朋友了,其實…當第N個女朋友的想法,並不牴觸"要找一個可以白頭到老的感情"。我還是想找一個人,不會輕易道別,可以一直走到最後…就算我不是他的最後一個女朋友,我們也用最後一個男女朋友的心情試鍊過。這樣的對象,還是先當朋友,習慣彼此後,比較不會看錯!哈~所以,還是單身,只是有空就會出洞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