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一直以來都特別偏好喜歡到較有在地旅感的旅遊景點,再挑選旅遊的國家,購物的都市或行程通常比較不吸引我;反而可以參雜一些當地文化的古蹟觀光或市集遊覽就能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去年因為麻及相邀跟團去過了一趟泰國,走了曼谷、華欣跟小小掃過清邁後,對泰國有了一次的體驗,難忘的就是泰國那赤炎炎的烈日,沒有冬天的國家。

IMG_5622.JPG

後來因為朋友去了幾次清邁回來分享一些內容,舉凡文創發展、文創商店、文創商品、在地市集、設計感咖啡店、古蹟寺廟,都讓我心裡癢癢的想出發前行。
只有曼谷七分之一面積的清邁,卻坐擁著三百多座寺廟,宗教建築大概是最能代表當地的一種象徵了。
最後在時間上的安排因為揪不到旅伴的情況下,再三確認solo travel的安全性後,決定就此前往!!

IMG_5194.JPG

台灣前往泰國目前沒有直航班機,做了一個禮拜的功課後,排了5天的假期,因為要轉機的關係勢必要經過曼谷,所以索性排了4天在清邁,最後1天就回到曼谷。
清邁當地有很多內地觀光客,相對也有幾家有名的中文旅行社進駐,也有很多自由行適合的半日遊、一日遊可以參考,很多人推薦了一些清邁的經典行程舉凡大象自然公園、泰國菜製作體驗、清萊黑白廟、茵他農國家公園、清邁夜間動物園...等行程,可以在台灣就可以訂好,到當地會有中文很好的地陪帶著你。

IMG_5696.JPG

我因為只有4天(實際大概3天),主要想走的是古城區跟尼曼區,只挑選了一個夜間動物園(下午到晚上),想讓自己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我訂行程是在台灣直接上KKDAY(按我連結),直接就可以先用台幣訂行程,大部份的行程也可以選擇接送服務,而且客服服務超迅速,會很快回覆你的問題!!
後來才知道它就是清邁有名的中文旅行社『漢清邁』在古城區有店唷,我周日逛夜市經過好幾次。
個人自由行行程比較輕鬆,我也不想趕時間,所以大概的排了一下行程順一下路後,就參照進行了。

行程排定:
D1:台灣→曼谷→清邁→Hug Home I(尼曼路)-chickin→塔佩門(塔佩路&週五市集漫遊)→MaYa百貨(尼曼路)漫遊回公寓  
D2:尼曼區漫遊→清邁夜間動物園(到Eastin Tan Hotel等待漢清邁導遊接送)→MaYa百貨夜市
D3:古城區遊覽→周日夜市
D4:清邁→曼谷→Mode Sathorn Hotel-chickin→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碼頭夜市
D5:Big C Supercenter→曼谷機場→台灣

----------------------------------------------------------------------------

飛機的部份我先找好時間適合的,決定早去晚回搭乘從台灣搭乘泰國航空→曼谷,再從曼谷轉機,一樣搭乘泰航→清邁(也可以選擇曼谷航空)。

奈因為常常自由行,所以都有習慣配合的旅行社幫忙訂機票(歡迎私訊詢問),為什麼要請旅行社訂呢?因為我試算過費用後,發現請旅行社代訂不一定比較貴,有時候還比自己訂便宜,如果臨時發生要換票、沒搭到飛機,都有人可以幫忙處理,且固定配合的業務都對我非常好,常常提供很多周邊訊息讓我參考,所以我還是習慣透過旅行社協助。(我的好業務是東南旅行社的燕鈴,需要的可以私訊問我)

清邁這次一開始我也請燕鈴幫忙找票,但後來因為當中有一天的住宿我想請當地旅行社推薦在曼谷有空中酒吧的酒店,索性想起泰國的中文旅行社霸主『 曼谷幫 』,也就順便請走跳旅由一起報價(走跳旅遊=曼谷幫),同時也找了網路很有名在泰國的『台灣姐妹花』,兩家幫忙報價。

曼谷幫很迅速的回信提供我相關班機價格,也提供了我一些最後一天住在曼谷有空中酒吧的酒店參考;
姐妹花那邊讓我有些失望,第一次回覆等票務上班在幫我報價,第二次回說滿倉,等排到倉等在幫我報價,然後就沒消息了。
回覆的狀況讓我不敢託付,最後就請曼谷幫幫我訂機票。

一個自由行已經收入兩個清邁中文旅社霸主的服務了~~呵呵呵

IMG_6387.JPG

~泰航體驗分享按我~
搭程早上最早的飛機到曼谷,沒想到5點多的機場整個班機滿位!!
訂機票時,因為有查詢到飛曼谷的飛機常常延遲,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兩班飛機我有預留至少2小時可以緩衝,到曼谷機場時還可以休息一下。
果然因為台灣checkin時人太多,飛機延後了1個小時飛,到曼谷時11點多,還可以休息一下再換機。
從台灣出發時台灣正是寒流時期,知道曼谷當地有38度,所以在機場時我盡量把服裝減少避免到泰國時被溫差熱昏。
(泰航評價很好,餐點好吃,還有基本30kg的行李可以拖運)

--------------------------------------------------------------------------------

IMG_5217.JPG

飛到清邁時是準時的,出了機場後會看到出口有計程車櫃台,但櫃檯都說沒有車,請我到1號出口叫車。

所以我一直走到遠端的1號出口,看到成群的計程車司機(像台灣火車站前一樣),把飯店地址拿給其中一個司機看,他跟我報價160 TB,我OK後他就拉著我行李去找他的車了!!
 

 

IMG_5221.JPG

意外坐了一台超大的Taxi,而且司機中文超好,路上聊天才知道他有在接包車的行程,所以車子比較大中文也特別好。

IMG_5224.JPG

另外因為想到D4早上要去機場轉機時也需要有接駁,問了他一下如果要在叫車可以請他幫忙嗎?
他直接告訴我我住在尼曼路上只要走出來就可叫雙條車,大概100TB就可以到機場,如果叫TAXI可能要200TB,所以後來我就沒另外訂車了。

IMG_5231.JPG

Hug Home I是我在清邁4天的住宿公寓,又大又乾淨,社區公寓有刷卡管制,房東住2樓,非常推薦,可以參考我這篇詳細介紹

Chickin完後大約下午4點多,因為之到週五有一個再古城區Tha Pae Gate 塔佩門邊的攀安寺Wat Phan Ohn的市集可以逛,加上塔佩門往城門外走也有一個瑪哈灣寺Wat Mahawan可以走,所以我決定先從塔佩門這邊逛起。

----------------------------------------------------------------------------

IMG_5260.JPG

塔佩門Tha Pae Gate
清邁古城中最完整的一座城門,也是清邁的地標建築之一,正對塔佩門的路是塔佩路(Thapae Road)。

IMG_5266.JPG

城門兩側是護城河,前面有一個小廣場,這裡有超多鴿子,而且都不怕人,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到了歐洲。

 

廣場也有專門賣飼料的商人,是個餵鴿子,拍拍照,放空的好地方。

IMG_5292.JPG
有名的周日夜市也是也是以塔佩門為起點。

--------------------------------------------------------------------------

瑪哈彎寺Wat Mahawan

IMG_5306.JPG

一座緬甸風格的古寺,位於清邁老城的正門塔佩門(Tha Pae Gate)外的塔佩路上是供奉玉佛最多的寺廟。

IMG_5321.JPG
建築融合了蘭納風格和緬甸風格。因為遠離清邁老城區,過往的遊人非常的少,特別清靜。

IMG_5324.JPG
另外特別的是,這也是一間有附設按摩的寺廟。這間Wat Mahawan就有一種叫做tok-sen的按摩服務,一小時200銖,在你做完一系列的按摩後才使用木槌慢慢錘鬆筋骨後,用木槌幫你打通筋骨神經線。店內有提供比較簡單的泰式按摩及腳底按摩,只需140銖。

--------------------------------------------------------------------------

攀安寺Wat Phan Ohn

IMG_5336.JPG
外觀上非常華麗,有精緻的窗框雕花、佛像的身上配飾、門板的手工打造等,在在都看的出來這間佛寺在建造時,當下的社會繁華。

IMG_5339.JPG
週五有一個跳蚤市場,是一個在寺廟裡的市集,市集不大,而且氣氛靜謐,攤子在佛塔和神龕之間

IMG_5347.JPG
說是跳蚤市場,但沒有甚麼骨董與舊貨,販賣的商品和夜市差不多,只是有比較多是手作有設計感的東西與雜貨。

其他清邁推薦參考(持續上刊中)

泰國航空體驗Thaiairways&(BKK)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Bangkok出境注意

2017清邁Chimgmei自由行- Nimmenheamin尼曼區(路)好好玩』

2017清邁Chimgmei不喝會後悔的超人氣咖啡店Ristr8to

清邁尼曼路Chimgmei Nimmenheamin Road住宿推薦Hug Home I優質公寓

arrow
arrow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