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樂桃航空體驗,第一次紅眼班機,小小紀錄。

IMG_3210.JPG

樂桃航空(ピーチ・アビエーション Peach Aviation)日本血統的廉航,主要以關西國際機場第二航站為樞紐基地,提供日本國內線及亞洲國際區域航線。

2019年日劇『大叔之愛/大叔的愛第二季』還以Peach航空為背景作為整劇的環境背景,粉紅色的大叔之愛,營造出一種少女氛圍。

樂桃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年2018燕子颱風輕襲日本時,讓關西機場淹水。當時很多航班都不能啟航,後面首先開航的都是日本當地的航空公司,樂桃也是其中之一。

螢幕快照 2019-12-13 下午3.22.01.png

搭小桃子之前其實我已經搭過酷航,170公分高的我坐廉航的座位是非常不舒服的,會先搭酷航是因為,酷航被譽為廉航中座位最大的,所以第一次搭廉航我獻給酷航。

但當天真的太累,所以都沒記錄,覺得後悔。

原則上大部分我都會先考慮傳統航空,除非旅行天數較短,確定行李袋的少,機票真的有便宜才會考慮廉航。

而且有時候傳統航空撿到的便宜,也是物超所值,如果我之前介紹的 『【體驗】菲律賓航空很棒啊 Philippine Airlines is great!!!』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小桃子因為夢幻美美的桃紅色,加上三不五時的大特價,常常搔得我心癢癢,終於找到快閃日本的機會,馬上就決定來坐一下小桃子。


 

樂桃官網在此 https://www.flypeach.com/tw

第一次要訂阿桃的時候發現官網很用心,針對第一次買廉航機票的它還有一個重點專區『初次購買樂桃航空機票』,提供不知道廉航規定的旅客可以快速查詢,不愧是日本血統,很貼心的配置。

螢幕快照 2019-12-13 下午3.27.44.png


票價分類

依照樂桃的說明有分三種票假,我訂的是最便宜的Simple價格,票價裡面含一個手提行李7kg,其他額外服務都沒有。

如果你訂完後發現你需要的服務要升等成Value Peach及Prime Peach可以再出發前再補差價跟手續費更改。

樂桃說:無論票價類型為何,只要旅客在預訂航班出發的1小時前,支付更改手續費(航班變更)及票價差額即可進行更改。
(如更改後的票價較更改之前便宜,則恕不退還差額) 各項費用及手續費適用於行程第一航段的出發國家所設定的費用及貨幣

螢幕快照 2019-12-13 下午3.51.15.png


IMG_3209.JPG


關於行李

然後本來天真的覺得我可以帶手提行李7kg就去三天,直到出國前一天發現,手提行李箱就2kg,衣服隨便裝都超重,決定加買托運行李。

這邊提醒大家,廉航抓行李的公斤數抓很緊,請不要想偷雞,出發前網路加訂行李都有優惠,如果到機場因為被攔下來,除了忙亂以外,加購行李的價格就會偏高了。

以這次我飛關西來說,網路加購一件台幣900(託運行李(每件限重20公斤,長寬高總和不超過203cm));如果到機場才買就要台幣1220了,所以還是早點安排好比較保險。

螢幕快照 2019-12-13 下午3.56.49.png

所以最後我的最後票價裡面除了來回機票,就是多一個托運行李了,給大家看一下我當時的價格(2019/10),最後是台幣6850。

對了,中間我還因為航班停駛更改過去的航班,這個後面會提到。

IMG_3196.JPG

這些樂桃訂購後都會發mail到信箱,可以特別留意。


關於航班延誤或取消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我出國前遇到颱風,去的航班在前一天通知取消,還好我提前都有做功課。

樂桃說:如航班因天候等因素大幅延誤或取消,可轉搭Peach其他航班
如因天候狀況、或本公司之因素導致航班大幅延誤或航班取消,可搭乘Peach其他時段航班,但無法提供轉搭乘其他航空公司之航班,敬請留意。
如因天候狀況、或本公司之因素導致航班取消,可受理轉搭乘Peach其他航班、退費或將款項轉換成Peach點數。

所以我趕快查了當天凌晨的航班發現有位子,就更改了,不用手續費,也因此變成了第一次的紅眼班機體驗。


旅遊不便險

另一部分是我有習慣出國會投保『旅遊不便險』,避免班機延誤的問題。

這次出國選的是明台產險,取消更改航班部分雖然沒有費用產生,但我還是試著同步申請保險理賠。

沒想到原來旅遊不便險的延誤理賠,有一條內容規定,取消的班機狀況,如果是從台灣出國必須是在出關後才發生的話才有理賠。

這次因為是還沒出關,提早就通知了,所以不算範圍內。但相對的如果是到了日本要回程時發生的取消狀況,就可以申請了(因為出關了)。

條文內容如下

二、旅程更改費用 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進行海外旅行時,因被保險人預定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業者之受僱人罷工,或預定前 往之地點發生無法預料之戰爭、暴動、民眾騷擾、天氣惡劣、天災或傳染病,使被保險人必須更改其預定 旅程,因而所增加之交通或住宿費用。

所以這部分的不便險內容,如果大家會擔心,建議投保前可以在跟保險公司確認一下。


IMG_3211.JPG

登機手續

樂桃說:搭乘國際線的旅客,請於航班起飛前50分鐘辦妥登機手續。

就這樣我的航班從早上11點變成隔天凌晨00:05飛,樂桃的登機規定起飛前50分鐘要辦理登機,這個也要特別留意,日本人很守時。

辦完登機托運完行李後,我就往航廈前進,結果原來廉航的停機處真的超遙遠,走到最外圍,還要再搭巴士出去搭機。

IMG_3206.JPG

IMG_3205.JPG

巴士遠遠就看到往小桃子開,最後停在跑道上,走樓梯上飛機,話說跑道上走的感覺好像電影裡面的場景。

去程凌晨的狀態

IMG_3204.JPG

回程時從大阪

一樣搭巴士出去,走在航道上,天空超美的。

IMG_3224.JPG


機上服務

上機後是六排座位的小飛機,颱風期間,滿座狀態。

IMG_3226.JPG

不意外的小座位,身高170的我完全卡死,然後不能調座位,後面的不讓我躺,所以也只能直立式休息。

必須說樂桃座位真的太小,酷航感覺稍微多一點點,隔壁都快跟我併腿相坐了,短程若便宜可以參考,長程就會太辛苦了。

IMG_3225.JPG

樂桃說:機內膳食、飲品(含飲用水)等服務皆需另外支付費用。
此外,機內不提供娛樂系統及租借毛毯之服務,敬請留意。(歡迎於機上選購Peach獨家毛毯)

不要敲碗期待有餐飲照片,因為不會餓所以我沒有加價買餐,加上機上餐原則也不會多美味,我比較想去日本吃好料。(笑)

因為沒有提供免費餐,我也沒訂,但怕嘴饞,我在入境以後有在投幣式飲料買可樂跟餅乾,大家如果不大餓,建議可以自己帶餅乾,飲料入關後在投幣。

就這樣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後,我的初體驗就完成了,想看動態影片的可以看下方有轉載。


這邊也做個重點整理,提供給想搭廉航的朋友參考,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

搭乘廉價航空特別留意事項

🔺無提供免費餐點
🔹如需要餐點訂購時需加價購買,或飛機上直接購買餐點。

🔺無免費托運行李服務
🔹只有基本的手提的10kg免費,有需要托運也是要另外加購。

🔺沒有提供個人的視聽娛樂器材,也沒有毛毯、耳機等。

🔺機上的活動空間比較狹窄,兩排全是三人座椅,只有中間走道可行走。

🔺部分『廉價航空』沒有搭建空橋服務。
🔹改名、更改時間需另外付費、補價差等。

廉航的特色就是將傳統航空許多服務省下來,包含機上空間、托運行李、機上餐、毛毯、耳機、改票退票權利等先收起來,需要的人再來以自助方式挑選回來,如果要把傳統航空給的所有服務在家回來,其實票價就不會比較便宜囉。

尤其像樂桃是常常在推便宜機票的熱門廉航,很多時候大家很容易只看票價忘記看內容,等到訂完才發現要改就真的完蛋了。所以提醒大家訂票前一定要仔細的看網站上的每一個說明。

arrow
arrow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