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9)聖誕節台北遠百信義A13強勢登場,除了最引起大家注意的全台首間「LCS樂高授權專賣店」,再來就是無數美食名店的進駐。

當中最多網美停留的就是4樓的懷舊復古「大稻埕美食街」,因為特別的懷舊設計,顛覆傳統百貨美食街印象,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拍照。

除了拍照,既然是美食街,當然就要挖掘一下美食。

IMG_7936.JPG


A13才有的美食名店

A13開幕後我去了兩次,挑選的都是只有在這邊出現的美食餐廳,第一次吃的是『旭集和食集錦』也就是是饗食天堂、饗饗的姐妹品牌!

這個超棒的日式料理吃到飽,我之前也有拍一個VLOG介紹,這邊就不再宣傳了,想看的人可以到下面連結。

[VLOG] 旭集。和食集錦-頂級日式料理百匯-遠百A13響食天堂全新姐妹品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4lLL0X7Zg&t=16s
 


韓式定食名店『偷飯賊』

偷飯賊-遠百信義A13店
電話:(02)8780-580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4樓 (捷運象山站/市政府站)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30
粉絲團 

而這次要介紹的是另一家台灣自創韓式料理品牌,也是只有在A13才有的唯一分店,就是同屬豆腐村集團旗下品牌的韓式定食名店『偷飯賊』。

韓式料理一般來說最大的特色有兩個  1.重口味  2.小菜多,而偷飯賊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有附送超厲害的『九宮格小菜』。

IMG_7935.JPG

一般韓食館的餐點方式都是走單點方式,有時候一個人吃就感覺沒有太豐盛;而偷飯賊的餐食內容走的是定食的方式,我個人非常喜歡,主餐以外附贈九宮格小菜+海帶湯,可以吃得很飽足。

IMG_7923.JPG

定食菜色的部分選擇還算不少,有「韓式豆腐煲」、「韓式石鍋拌飯」、「炙火烤肉定食」、「經典定食」等等..超多內容,想詳細參考的可以看粉絲團的不定期分享。

餐點價格約350元左右的,每種定食料理都可以客製化,可以選辣或不辣、加蔥、或者不吃不加的內容、連蛋熟度都可以配合。

偷飯賊菜單 

IMG_7922.JPG

店內的座位主要是以吧台方式規劃,很適合單人用餐,另外也有雙人桌及四人桌。

IMG_7927.JPG

每個座位都可以看到有一台螢幕,這個就是點餐專用的螢幕,減少了服務生來打擾的機會,只要透過觸碰螢幕就可以快速選取你要的餐點。

像現在武漢病毒肆虐,減少人員的口水污染,這是不錯的方式。

IMG_7929.JPG

餐點點完後,螢幕會顯示清單讓你重複確認,這邊是有收服務費的唷!!

另外比較特別的部分是,他有一個評分計算的功能,如果是多人點餐,想要用分攤的方式,也能使用這個功能,真的很有趣。

IMG_7926.JPG

點完餐後,訂單就會快速送到後台廚房,開始準備你的餐點!

這邊出餐的速度很快,據說店名『偷飯賊』,主要原意是指盛飯的速度就好像是家裡的飯被偷走一樣,這個也是非常有創意。

IMG_7928.JPG

登登~~我點的是韓式石鍋拌飯定食,送上來可以看到我的主餐+九色小菜+海帶湯。

一次可以吃九種小菜,而且份量都不會太多,我覺得很貼心。

IMG_7930.JPG

九色小菜的部分,我發現他這邊是每天會有些微調整,但韓式泡菜和蘿蔔、辣炒年糕、薯泥、龍鬚菜是比較固定會出現的小菜。

整體來說他的小菜口味是清爽為主,畢竟韓式主餐普遍比較重口味,小菜清爽點反而襯托煮菜的味覺感。

IMG_7932.JPG

這是我的石鍋拌飯,它的石鍋溫度非常高,對於喜歡吃鍋巴的人來說,石鍋溫度有達到,就能生成很美味的鍋巴。

IMG_7931.JPG

它的石鍋配料部分也是給得很充足,滿滿的燒肉搭配滿滿的五色蔬菜,覺得這餐吃得營養均衡。

IMG_7933.JPG

一般來說來其實我不大愛吃鍋巴,但它的醬汁搭配的米飯做成的鍋巴,是我難得吃到好吃的鍋吧,很推薦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讓底部的部分米飯停留稍微久一點,就可以吃到微脆的口感,記得也不要太久不然會燒焦喔!!

IMG_7935.JPG

用餐完畢後,直接到櫃台就可以進行結帳,非常的方便!!

我這個定食最後結帳是319元,以東區的價格來說,我是覺得很合理,以我的食量來說,我覺得是很充足的~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推薦的!

但男生的部分如果胃口比較大,可能一個定食的部分會不夠;不過在A13方便的是,後面也可以去吃其他的小點心(比如豆花),所以如果吃不飽,可以在逛A13的過程再找到其他小點來吃唷。

arrow
arrow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