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有馬溫泉因為距離京阪神都不遠,平日假日一直都是很熱門的泡湯景點,周邊有不少溫泉旅館,因為交通方便,來往人潮多,住宿價格上整體來說偏高,平日一晚的住宿便宜的部份大概3千(台幣)起跳,尤其到了泡湯季節時,住宿費用更是讓人猶豫是否停留。

 

 日本當地人普遍會以當天來回有馬溫泉以節省相關住宿費用,而如果你問我有馬溫泉是否建議留宿,我個人給予兩個方案建議:

1. 分季節

夏天白日通常非常熱,通常很少人在大熱天還會想要泡湯,如果你是夏天前來,我建議你可以排1天在這邊住宿,有馬溫泉夏天的晚上其實是涼爽的,泡湯非常舒服;

當然如果你真的真的沒有預算,也可以考慮住在神戶三宮的商務酒店比較便宜,高速巴士單程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或搭地鐵)。(交通可參考這篇介紹  京阪神6solo travel-D1三宮神戶/有馬溫泉)

如果是秋冬涼爽的季節,早點抵達有馬溫泉區,其實可以不用住宿,因為有馬溫泉區其實很小,逛2個小時其實就逛完了(大概像台灣的鶯歌老街)。

2. 抵達時間

為什麼要分時間呢?因為有的人可能像我第一次來有馬溫泉時是從關西機場過來,如果你是搭10點以後抵達關西機場的班機,不論搭船或巴士、地鐵到神戶其實也都要快12點了,

在從神戶搭巴士到有馬溫泉可能也要1點半,要泡湯要逛街說實話雖然有馬溫泉很小,但來匆匆去匆匆很沒有旅遊品質,如果是這樣我就建議你當天住在有馬溫泉,慢慢逛在花街上吃吃東西,傍晚在去泡金湯&銀湯,會比較愜意。

我個人第一次去因為住宿預算不足,住在神戶三宮,下午才到神戶,上去有馬溫泉不到3個小時又回到神戶三宮,覺得沒有細細逛到有馬溫泉,也來不及一次泡兩個湯,覺得很可惜;第二次去就決定在有馬溫泉住一晚。

兩次錯綜複雜的狀況,卻很幸運的讓我有機會挑選到這次要幫大家介紹的溫泉旅館Arima Hou Rai Tei有馬蓬萊亭日式旅館(原Diora Rikyuan 静 利久庵),這家溫泉旅館的乾淨跟舒適性,讓我覺得非常超值,決定要來推薦給你們!!

135690334.jpg

Arima Hou Rai Tei有馬蓬萊亭日式旅館(原Diora Rikyuan 静 利久庵)
1404, 有馬町, 北区 神戸市, Hyogo 651-1401日本

Booking.com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diora-rikyuan.zh-tw.html

gallery5.jpg

%E9%9D%9C%E5%88%A9%E4%B9%85%E5%BA%B5.jpg

Arima Hou Rai Tei位在有馬溫泉花街後方,路線的部份我有畫出兩條給大家參考,A路線比較近,但都是樓梯,如果你有推娃娃車或是大型李請走B路線,千萬不要像我一開始笨笨的扛了28吋行李上階梯。

%E6%9C%AA%E5%91%BD%E5%90%8D

抵達Arima Hou Rai Tei有馬蓬萊亭日式旅館(原Diora Rikyuan 静 利久庵)門口,可以看到館主的細心維護,周邊的庭園造景非常清幽,重點是這裡可以使用的語言有很多種『中英日』都可以通!!

 

 Checkin時可以在旁邊的等待區稍待,服務人員會拿茶水給您消暑,等待區可以看到旅館自己的精油品牌保養、沐浴乳,整個旅館可以看到周邊的器具、杯碗都是自己品牌的陶製品。

 

 Checkin時服務人員除了基本介紹外,也會說明住宿有付贈金湯&銀湯的泡湯券,如果你要過去泡湯,可以換上旅館準備的浴衣,櫃檯有幫你準備一個小小的盥洗袋(裡面有一條小毛巾跟),你可以穿著木屐漫步去泡湯唷!!

 

 介紹完就是回到房間囉,服務人員帶著我到房間,我這次住的是名稱是『新綠』的房間,這間房最多可以容納2個人。

 

 進去以後可以聞到香香的藺草味,塌塌米的味道非常有草根味,服務人員細心說明每個空間的應用,還有行李有位子可以放,避免在草蓆上滾造成損傷!

 

 第一次覺得入住旅館好像入住五星酒店,服務生全程解說~可以看到老闆對客人的用心!!

 

  

 房間裡分別有沖澡室、廁所、泡澡間、客廳、臥室,整體空間非常寬敞,讓人入住時感覺心胸不自覺也寬廣了~~

 

 獨立的沖澡間預備的沐浴品是評價很好的資生堂TSUBAKI洗髮、潤髮乳。

 

 

 泡澡池是可以容納兩人的超大浴缸,但內部出來的就不是溫泉水了,另外有付給2顆精油泡澡球。

第一天晚上我去泡了兩個湯,所以把這個放在第二天早上起床泡,泡完湯梳妝打扮後checkout,整個神清氣爽。

%E6%9C%AA%E5%91%BD%E5%90%8D

 

 另外也有衣櫥、保險櫃,最特別的是有提供膠囊咖啡機(還有4顆咖啡膠囊可以使用)。

 

 冰箱是用特特別的小冰櫃,裡面冰的居然是 evian天然礦泉水 、日式綠茶跟一瓶運動飲料,讓你免費使用,真的是高品質!!!    

 房間裡面的床以經有先鋪好了,是加厚的羽絨棉被鋪床,我夏天睡都不覺得熱,睡眠障礙的我,這個舒適的厚度上讓我睡得非常安穩。

 

 床邊有看到一整套細心準備的浴衣,外出泡湯時可以穿著出去,感受一下日本氣息!

%E6%9C%AA%E5%91%BD%E5%90%8D

 

gallery2.jpg

入住期間我有遇到傳說中的老闆本人,是個很親切很友善的老闆!!

 

來有馬溫泉可以住到Arima Hou Rai Tei有馬蓬萊亭日式旅館(原Diora Rikyuan 静 利久庵)我非常滿意,雖然有馬溫泉區真的很小,要再去的機會比較少,但如果有機會再去放鬆度假的話,是我會想在入住的旅館,極度推薦喜歡優質旅館的旅友!!

其他有馬溫泉深度介紹

(日本)京都+大阪+神戶6日solo travel-D1三宮神戶/有馬溫泉
(神戶)『有馬溫泉』距離大阪、京都最近的溫泉故鄉

 

 

arrow
arrow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