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早上八點的火車
自己一個人踏上旅程
心情ㄧ路從火車的路程變化
從期待=>開心=>害怕=>難過=>飄邈...
向北的路程
不知道是因為心理的因素
還是...
越過一個站
就越覺得冷起來

第一站到達瑞芳
3個半小時的車程
從來不知道原來瑞芳那麼遠
ㄧ個安靜的小鎮

抵達瑞芳後
在瑞芳老街走了一圈之後
轉車前往平溪線~



瑞芳是一個很樸實的地方
走到哪都有懷古、親切的感覺
我ㄧ上車後平溪線的站長
馬上叫我到車尾坐.他說"會有另類感受"
於是走到車尾.看到了透窗的VIP
真的很不錯的感覺~
還好我走的快,後面很多年輕人也想來坐但被我霸佔了~哈

平溪線的站很多,總數大概有9個站
買了一日票,幾經思索後決定從終點站-菁桐.開始走
中途經過一些小站,有些站小到甚至只有一個標著名字的牌子

大概一個小時候我到了菁桐
不知道是因為小年夜的關係
旅客很少、店家也很少
整個非常的....安靜

ㄧ個人的我買了關東煮
跟著幾個頭家聊聊.開始走上他們報給我的景點

寒冷的菁桐,樸實的菁桐
ㄧ個人走在街上
天空飄著一點點的細雨
心裡....開始孤單
想起ㄧ路孤獨的爸爸
開始有好難過好辛酸的感受
開始感受那種孤獨
那種沒有人陪伴
沒有人訴說的心情
原來....孤獨終老,竟是如此的難受

走在路上,天陰陰的,心....也陰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