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認真寫賽後文章,2015開張第一篇,決定用2015櫻舞飛揚日月潭環湖賽來做開端.

這是一場在台灣超值回憶的賽事,一場超越自我的賽事. 賽事官網 http://sunmoonlakerun.bcom.tw/

2015titan

2015年這場櫻舞飛揚日月潭環湖賽是由太肯第二年賽事連續主辦,一個由運動品牌主辦的賽事.

去年第一年主辦時,雖然聽說此路線的風景優美怡人,但因為自己的訓練等級不足,所以沒有報名;但聽著跑完的跑友分享著此場賽事的優點,讓我決定今年一定要挑戰一次!!

去年賽事唯一有聽到較差的評語是在補給站的部分,據說跑在後段的,到補給站時已經沒有補給物品可以供應,造成許多跑友的客訴.
但一場路跑賽事要顧及的層面實在是非常的多,仔細思考以第一年主辦方沒有太多的經驗來說,在網路評價上除了此部分的問題外,其他層面都算安排妥當,這場賽事還是可圈可點.
所以沒有影響我今年預計參與的決定.

這場賽事我報名了最長的項目超半馬29K,在賽事報名成功後,我從今年參加2015名古屋馬拉松的女子跑團(因為自己也要去跑了),集合了這次一起把日月潭當賽前訓練的跑友們一起訂民宿,一起邀約賽場集合打氣,開始預備為這傳說中風景怡人又能躍上另一個更高等級的賽事共同挑戰.

賽事前一週收到物資,內心非常雀躍,因為這場賽事設計的紀念衫在當初報名時就已經發現它非常的好看,又有設計感質料又很棒,最重要的是他是代表著今年去名古屋的Tiffany色系,讓我非常的喜歡.IMG_6656
除了衣服以外裡面還有號碼布、晶片、日月潭遊湖券乙張、及一些周邊廠商的折價卷.最讓人期待的是完賽後的精美日月潭證書夾、賽後熱食補給、毛巾、完賽獎牌.

  

賽事前一天我們就已經啟程到南投,並到大會會場觀覽一下實際位置,預備讓隔天一早起跑的賽事能在穩定的情況下展開挑戰.(民宿分享部分,在最下層)
img_7113_副本

2015/02/08 早上5點10分,我與同民宿的跑友在門口集合後一起搭乘會場安排的接駁車前往會場,每個人憑號碼布上車,車次非常多,沒有等待的狀況,一到就上車,整個車上坐滿一起參賽的跑者,大家熱情激昂!!民宿距離會場約3.5K,20分鐘左右抵達(因為車多),到達會場後我到太肯的攤位前面等待集合,並跟認識的跑友們積極的互動.

賽事前兩天,知道南拳媽媽的宇豪有參賽,於是老早跟他說定要到會場找到他跟他合照.以一直掃射著會場周圍,準備來攔截這個馬場上像風一樣的男子.
所幸在5:45左右看到閃閃發光的宇豪朝著太肯帳棚走去,我快速攔截~搶在第一線跟他拍照(慢了就被搶走了)

然後接續跟美麗的宇豪助理Abby、太肯的執行長Adam、太肯的跑者Boday合照,大家都非常興奮期待.(執行長後來上台時大家驚呼也太年輕)

IMG_69721_副本

6:00左右我們這群同時參加賽事的名古屋爭戰的女力們拍了一張超棒的大合照,因為除了我們,還有200多個台灣女孩3月要一起征戰名古屋.

S__9199811  

接著舞台區活動開始,介紹完相關長官廠商後,邀請了宇豪上台跟大家打招呼~
主持人非常激昂的與他互動,宇豪用他的詹氏幽默,讓台下的選手笑得非常開心.像風一樣的男子,果然猜不透...哈哈IMG_69722_副本


緊接著在熱身操結束後就準備開跑了,等待開跑時我發現了另一個跑友白蘭仕大叔-史恩,力馬跑去拍了一張合照後,跟著全場激昂的選手開跑囉~~
IMG_69901_副本

在賽事上可以遇到自己的跑友是另一種激勵人心的方式,尤其這種指標型的場次,簡直可以當懇親會來大打招呼.

約莫跑了6K左右在雲品飯店開始遇到了第一個大坡,大家使盡的努力往上跑,雲品飯店也出動加油團跟吉祥物幫大家加油打氣,讓我們在第一個上坡不被打敗.
這時就要感嘆好險之前有跟LDS超馬團去練了一下烘爐地的陡坡,不然應該就爆掉了.雖然一路陡坡,但因為風景太迷人,這一路向上好像也就讓大自然消除了疲累感.

IMG_705223_副本

就這樣一路看著日月潭的美景,賞著一段又一段的櫻花,好像就輕輕鬆鬆征服了高高低低的坡度.
就這樣一路挺進了第一個12K的終點出口-伊達邵,我想只有跑12K的跑友們一定非常開心,可以逃離這個又愛又恨的環湖路線了.

 

IMG_70622_副本

目送大家離開12K後進入補給站快速的補給後,為了怕肌肉冷掉,我繼續努力的往前挺進.
沒想到12K以後並沒有進入輕鬆的階段,而是一坡又一坡的高坡髮夾彎.
而我們一直呈現著邊跑邊看著等等要跑過去的道路,有時在下面,有時又在上面,感覺這條美麗的路線就想要擊垮我們這些不肯認輸的勇士.

還好人類的潛能無限大,而我在參與這個賽事前,最長的路線也不過跑了一個河堤半馬21K,這次的山路29K,除了打破自己的記錄,也是考驗著我是否能到名古屋挑戰全馬的完賽可能.
一路跑到17K,我還覺得自己狀況出乎意料的好,沒有太多的不適,也還能繼續往前,於是我發了一則FB告訴大家『我在17K,我很好,終點近了』的動態出去,想跟大家報個平安.

IMG_70291_副本

沒想到發完這則動態,繼續往前超越了21K後,感覺到上週練Crufrrun的傷,好像預備要陪我一起完成後面的路程,為了不要硬撐,也不想讓後面賽事停擺,於我是決定把速度放慢,23K後決定用競走方式完賽.雖然有些微的不舒服,但一路上還是不停的遇到認識的跑友互相打氣,感覺自己還是有能力可以完賽的,所以我不敢停下來,繼續競走前進.

IMG_70841_副本

過程中當然也會經過很多的補給站,可以感覺主辦方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的補給非常充足,除了基本的水、運動飲料、香蕉,這次還多準備了冬瓜茶、山粉圓、茶葉蛋、橘子、蘇打餅乾....很豐富的補給品,也都可以吃的到,超安撫我們這些不停被大自然打擊的勇者.

過程中我還在補給站遇到認識的跑友飛飛這次擔任志工幫我們服務,讓我好開心,好有力量,謝謝所有辛苦的志工.

IMG_70522_副本

當然~賽事還沒完,一路以8分速快走到25K左右,我們進入了一個山腳的小村落,週邊都是檳榔樹,雖然沒有湖畔美景,但就好像進入一個世外桃源,讓我忍不住拍下這美景;拍完照片後,把頭抬起,卻被上面的景像嚇到...因為我看到,我們最後的路段以上升40度角的模式呈現在我眼前,而我們最後的3.5K就必須要把它給KO,才能算完賽...這時候我真的好想叫小黃載我回家,這個坡惡狠狠的擊垮了我們的體力極限,但我們前面已經完成了近27K的路程了,這時候放棄...就真的輸了,於是我用盡我最後的力氣努力的往上走,沒錯~~不是往前,是往上,而且我很確定我再也跑不起來,快走是我的極限.

看著手上的錶10:58分,官方11點關門,過了隧道後剩下1K,但2分鐘的時間除非我長翅膀,不然我狀態好也跑不到,所以我決定就維持可以走的方式回到終點.
IMG_70941_副本

就這樣我在10:37左右看到拱門的影子,剛好Mars跑在我旁邊,問了我一聲『終點耶,還可以嗎?跑過去吧~』
於是我使出所有力量在10:40分通過了拱門,而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沒有關門,我跟櫻花妹拿到了我的完賽獎牌跟毛巾,完成了這場打破我所有極限的超美麗賽事.

IMG_70951_副本    

最後謝謝日月潭、謝謝太肯、謝謝所有為我打氣的朋友,最感謝我親愛的老公支持著我.

這場賽事有多棒有多值得?言語無法形容,跑了就懂,只要你想,你也可以~來跑步吧!!

 

還沒完~~~民宿分享請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劉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